服務理念

PrintShare

中風是香港第四號殺手,平均每日有68人初次或再次中風,按年計則約有25,000人,歷年累計人數高達十萬計。患者可能癱瘓、失去知覺,嚴重的甚至死亡。

中風的嚴重性

全球每六秒便有一人死於中風,每年更奪去約3,500名香港人的性命,是本港繼心臟病及癌症後的第四號殺手, 亦是成年人殘障的主要原因之一。中風可導致患者出現癱瘓、失去知覺、語言障礙、記憶力與思考能力受損等症 狀,嚴重的甚至死亡。中風存活病人因肢體機能殘障而影響工作及自我照顧能力,亦較多機會因各種併發症重覆住院。

隨著社會人口逐漸老化及中風患者趨年輕化,中風對社會造成的影響將更為深遠。若中風患者不能於黃金3小時 內進行國際公認的中風急救,以及中風高危人士不作預防中風的行動,其嚴重後果會為中風患者、其家人及社會 帶來沉重的負擔。要預防中風及再次中風,就要從認識中風開始。

「中風基金」

「中風基金」成立於2011年。由一班關懷中風病人及熱心推動預防中風教育的醫學界專業人士及社會知名人士成立,是在香港正式註冊的非牟利慈善機構(慈善團體註冊編號91/11856)。 「中風基金」的宗旨是致力推動有關中風及預防中風的公眾教育,特別針對高危病患者對中風的先兆和警覺。

我們的理念

認識,關懷,對抗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