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PrintShare

你好,歡迎大家瀏覽香港中風基金會網站,跟我們一起認識中風。

您知道嗎?原來全球每六秒,便有一人死於中風。單計香港,每年中風便奪去三千五百名港人性命,是繼心臟病及癌症等致命疾病後的第四號殺手。雖然中風發病可能只在一息之間,但影響卻深遠至一個人的下半生,甚至於整個家庭的命運,故絕對不容忽視。

很多人以為,中風跟心臟病、糖尿病等不一樣,不能預防,也沒有先兆,但其實絕大部份中風是可以預防的,也有方法治療。這一切,全賴大家對疾病的認識和警剔。

「認識,關懷,對抗中風」,香港中風基金會以此為使命,籌辦一系列教育和宣傳活動,希望將預防中風的訊息,傳遞到社區每一個角落,讓中風遠離我們的社會。我們亦有資助病友組織和相關慈善團體,幫助中風患者盡早康復,重投社會,為他們建立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希望您可以細心瀏覽我們網站的中風資訊,也緊記和您身邊的人分享我們預防中風的口訣—「談笑用兵」。我們深信,防患於未然,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要讓中風遠離我們的社會,我們每分每毫的經費,全賴您們的熱心支持。請加入每月捐款計劃,您們一點一滴的付出,可以凝聚力成無窮力量,成就很多患者和其家人的幸福。我亦僅此呼籲企業團體攜手對抗中風,讓我們可以有更大力量,創建更美好的社會。

我們是抗中風的先頭部隊,期待您們加入。

香港中風基金會主席
方道生醫生